Amikeco

寒窗苦读十年 成绩一塌糊涂

沙雕画手Eco(可能大概也许会挑战写文

正躺在GGO 凹凸 狐妖等国漫坑底

头像是限量版企划人设

回忆里的黄玫瑰

本文为原创企划主线剧情

    阳光安好静美,透过星星点点的缝隙,点缀着汩汩流水、丛丛花草。冰蚕尸体散发出的淡淡腥味混杂着淡淡野草的清香,缓缓地飘进芝倪雅的鼻中。芝倪雅非但没有嫌弃这个味道,反而心情很好地哼着不知名的小曲儿,手上搜刮冰蚕的动作丝毫不受影响。

    这是第几只冰蚕了?芝倪雅歪头想着,自己所杀的数量似乎早超过了试炼目标。不过这都无所谓,她又笑了起来,这蚕丝可值钱着呢,还是多搜集一点好了。

    她手上动作不慢,心里的小算盘也打得飞快。一会儿算着能赚多少钱,一会儿又想着情报虽说没错却不全。想到这里,她又在心里默默记下要更新情报。

    等芝倪雅忙完,时间已经临近试炼截止时间。她拿出传送魔晶便打算返回公会。可魔晶拿在手边,她又犹豫了一下。奥路菲他们一直也没遇到,会不会有什么危险……

    芝倪雅眨了眨眼,笑着向魔晶注入魔力。开什么玩笑,那家伙肯定没问题啊,他可强着呢。而且这次试炼意外的简单,或许因为是第一次试炼,所以沙伊伦先生在放水吧。

    等芝倪雅启动了传送魔晶,却发现情况不对。明明传送过好几次了,但这次她却感到了一股强力的威压。好在,这股威压转瞬即逝,等芝倪雅松了口气睁开了眼睛。

    眼前哪是什么熟悉的公会,分明是天堂——是多到堆至腰部的金币。芝倪雅随手举起金币,对着光细看这枚金币。它成色赤黄,一看就是真货。芝倪雅笑着闭上了眼睛,紧接着瞬间释放大量魔力包裹住自己!

    开什么玩笑,在精神系魔法师面前玩幻境?手里金币消失了,周身金币的积压感也瞬间消散。

    简单。

    芝倪雅笑着睁开了眼,可眼前的景象却着实让她慌了。这里仍不是公会,也不是鸣泉林,而是她熟悉无比的永夜城,说的更具体一点——是她当年住的胡同。

    简单个屁。

    芝倪雅失了刚刚的游刃有余,此刻显得有些慌乱。这个秘境比她预想的要复杂的多,不是单纯的凭魔力能解除的。周围的吵闹惹得她心烦意乱,这种事情脱离掌控的感觉,也像极了当年四处逃窜的生活……

    “你这个畜牲是不是私藏了钱!怎么数目越来越少了?”一个粗犷的声音冲进了芝倪雅耳中。她下意识看向说话的人,心扑腾直跳。

    那个人虽然衣着褴褛,却魁梧有力,一看便是过了好些天的好日子。旁边跪坐着一个脏兮兮的女孩,头发蓬乱,破败的衣服下依稀可以看到身上的淤青。此刻她浑身哆嗦,琥珀色的眸子里没有眼泪只有迷茫。

    芝倪雅看着这一幕场景,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为了证明自己的猜测,她尝试走向前扶起那个女孩,却什么都摸不着。她无能为力,而对话仍在继续。

    “我,我不会做这种事的。只是因为他们都开始提防我,所以催眠的效果变差了,赢到的钱也就少了。”女孩试图说理的嘴还打着哆嗦,“你们都把阿叔带走了,我会把钱都给你们的。你们还要我怎么样!”

    芝倪雅看着女孩那纯真的眼睛,心里默默叹气。你这样做只会惹怒他,怎么会有用呢,小芝倪雅。眼前的女孩便是儿时的自己,虽然还看不懂这个幻境的破解方法,但是很明显,自己必须作为一个旁观者再目睹一次过往。

    那个男人气急败坏,显然明白小芝倪雅没有说谎,但依旧生气地对她拳打脚踢。

    芝倪雅听见小芝倪雅的呜咽声,不由得回忆起过往。小时候,自己作为孤儿被一个老乞丐带着流浪。那个爷爷是个好人,努力地扶养她,带着她在赌场附近的垃圾桶翻垃圾。巧合的是,有一次芝倪雅误入了赌场,被人半强迫地参加赌博。她手里的钱都是她和阿叔仅剩不多的伙食费,可当时的她对这强买强卖无能为力,只能心里默默祈祷,希望对手犯错。

    她果真赢了,而那就是她的魔力第一次觉醒的时候。那天是她第一次和阿叔一起吃饱,她看着食物喜悦地不能自已。也是那天,她做了一个错误的决定——要在赌场赌博赚钱。

    “我可不管你有什么理由,今天有条大鱼,你可给我在旁边好好做事。”那男人终于打累了,朝地上不屑地吐了一口痰便走开了,“能力再好有什么用,不过是不吉利的垃圾。难看的棺材色……”

    小芝倪雅咬牙慢慢爬了起来,扶着墙一瘸一拐地向赌场挪动。芝倪雅则脸冷了下来,抓起一缕头发发呆。

    接下来的事情芝倪雅也还记得,自己无意间发现阿叔早已去世,便在晚上的赌博中故意让赌场输钱。毫无疑问,这引起了赌场庄家的怒火,赌场那边立马派人缉拿芝倪雅,想把会精神系魔法的她倒卖给地下商会。

    她看着小小的自己崩溃地坐在地上看着阿叔的尸体,跌跌绊绊地奔跑逃离赌场的追杀,无数次向人寻求帮助又被人出卖……芝倪雅看着接连不断重演的往事并没有感到愤怒或者悲伤,甚至还思考着为什么自己当时都没有哭泣,虽然现在也不会哭。

    直到看见小芝倪雅成功跑出了永夜城,芝倪雅这才开始发慌。或许是因为未料到幻境持续了这么久,又或许是因为她不愿看见接下来发生的事。

    小芝倪雅逃出永夜城后,最终因为体力不支昏倒在迷雾之原。幸运的是,她被一位外出砍柴的农民救回家,交给自己妻子照顾。而小芝倪雅再度转醒时,便是戒备地盯着在一旁守着她的妇人。

    那位妇人注意到小芝倪雅的戒备,“你别害怕。我先生在迷雾之源发现了你。”她拿起放在一旁的米粥作势要喂小芝倪雅,“你现在身体很虚弱,先吃点东西吧。”

    “……谢谢。”小芝倪雅腼腆地笑了一下,接过了妇人的米粥就喝了起来。

    芝倪雅抱歉地看着妇人,只有她知道,她当时实在是太敏感了,甚至窥视了妇人的内心想法,确认安全才收回了手中准备释放的魔法。

    “你怎么会昏倒在迷雾之原的?”妇人收回了空碗关切地问道。

    “谢谢婶婶。我,我本来和父母一起从布里斯城出发想去雪原城探望祖父祖母,没想到半路遇,遇到了坏人。父母已经……”小芝倪雅哽咽了起来,眼睛红红的。

    而那位妇人看得心疼,把小芝倪雅拥入怀中,轻轻地拍她的背,“好孩子别难过了,你能逃出来,你父母在天之灵也会欣慰的。你可还有亲人可以寻?”

    “我,我只知道祖父母在雪原城,却不认得是谁。布里斯城的叔叔婶婶……他们虽然平日嘴上一直说我的不是,但是却是善良的人。”小芝倪雅勉强地微笑,“我觉得可以回布里斯城。”

    妇人马上听明白了,她看向小芝倪雅的眼神充满了怜惜。她和小芝倪雅打了声招呼,出门和自己的丈夫嘀咕了两句,便转身回房问小芝倪雅愿不愿意让自己收留。

    小芝倪雅开心地说愿意,然后抱住妇人就开始道谢。两人皆露出了喜悦的神色。

    而一旁的芝倪雅看着,心情复杂。或许是因为现在的她终于长大了,她能清楚地看见妇人眼里的慈爱,也能清楚看见自己眼里喜悦和淡淡的戒备。

    “对不起。”她喃喃地说着。

    然后,妇人便拉着小芝倪雅要去洗澡换衣服,嘴里嘀咕着太脏了,根本没发现小芝倪雅的僵硬。小芝倪雅盯着自己垂至腰际的紫发,发恨得往后捋。

    接下来几天,是年幼的小芝倪雅为数不多的快乐时光。小芝倪雅下意识地讨好那对夫妇,勤劳地帮忙做家务,甚至还帮着妇人种花卖钱。

    那一天,是妇人地里玫瑰的盛开的日子。小芝倪雅正帮着一起包扎花束,可当她看着桌上那些五颜六色的彩纸和地上角落里那一卷紫色的包装纸时,她明显的情绪低落,又一次开始捋自己的头发。

    “呐婶婶。”不知是不是几天的相处让她放松了戒备,她问道,“这卷紫色的纸可没法包装玫瑰的吧,它怎么还会在这里?”

    “怎么?芝倪雅不喜欢紫色吗?”妇人边包扎着花束,边笑着问小芝倪雅,“明明你的头发也是漂亮的紫色呢。”

    “不,紫色很难看……我讨厌紫色。”小芝倪雅的声音渐渐低了下来。

    婶婶见小芝倪雅情绪低落,笑着让她去花田玩会儿。而就在小芝倪雅离开后,妇人便看见丈夫神色慌张地跑向自己,然后开始密谈。芝倪雅想听清楚他们到底在说什么,但遗憾的是无论离得多近,她也还是只可能隐约听到“永夜城的人”“小女孩”“通缉”“紫色的头发”“放弃”——也就是她当年听到的字眼。

    她转身看着小芝倪雅在门边哆嗦着,害怕无助的样子。她蹲在小芝倪雅旁边开口道,“她们是不是打算出卖我?是不是也想把我卖掉?我这样的人就活该被抛弃嘛?”

    “你是这样想的吧。”芝倪雅抚上小芝倪雅脸庞的手摸了空,难过地垂下来,“……我怎么会这样想。”

    三人心事重重地食用午餐,最终还是敲门声打断了午餐。妇人催促着僵硬的丈夫去应门,而自己则拉着害怕的小芝倪雅往后院走。

    她仍是不慌不忙,还抱起一束鲜花递给小芝倪雅。那是一束非常美丽的花,娇艳的黄玫瑰被紫色的包装纸包着,显得十分好看。芝倪雅的眼睛一下子被水雾蒙住,她终于忍不住哭了。尽管她看不清,她也知道小小的自己是多么激动欣喜,感叹这个配色的美好,感叹紫色的美丽与价值。

    芝倪雅抹去泪水,看向慈爱的妇人,眼睛更加酸涩。明明小时候的自己无动于衷,现在的自己却哭得不能自已,只能听见耳旁妇人轻柔的话语。

    “芝倪雅你看,紫色也并不是难看,不过是难配色而已。但是一旦紫色能与契合的颜色配在一起,她就会很美。”她把花束交到小芝倪雅手里,开玩笑说,“而且啊,她肯定自己也知道自己很美。只有自己明白自己的价值,才能发挥出来。”

    小芝倪雅轻轻嗅了一口玫瑰的芬芳,终于暂时忘记了恐惧。“现在家里来了客人,叔叔婶婶去接待一下。小芝倪雅可以去买一盒点心回来吗?”

    小芝倪雅连声答应。而妇人则是把小芝倪雅抱入怀中,递给她好几块魔晶,“记得早点回来。”

    小芝倪雅拿着魔晶,抱着那束鲜花跑了。跑前她转身看了看妇人,似乎有些不舍。而后,她便朝着布里斯城不停地奔跑。

    “停下来吧。”芝倪雅对着小小的自己说。

    她没有停歇。

    “你回去啊,把叔叔婶婶带走啊。”

    她不为所动。

    “停下来啊!为什么不考虑他们啊!”芝倪雅歇斯底里地喊了出来,全然没了以往的优雅坦然。

    瞬间,小芝倪雅停了下来,她迷茫地看向芝倪雅,“姐姐,我是不是做错了?”

    周边的森林一下子消失不见,只剩下芝倪雅和小小的自己相对站在虚无中。芝倪雅此刻仍沉浸在自责与悔恨中,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只能不停地深呼吸。

    “叔叔婶婶其实在袒护我吧,我这样走掉……”小芝倪雅继续发问,“会不会害死他们啊?他们会不会在死时恨我?”

    无助像潮水一般几乎淹没芝倪雅,怎么办?即使知道这是幻境,都是假的,她还是无从下手。恍惚间,她闻到淡淡的暗香,是玫瑰的香气。她抬头望着那束黄玫瑰,不知怎的想起了婶婶的话。终于,她冷静了下来。她聚集起魔力覆于花束之上,花束中果然有异常。

    这个幻境的关键,也就是自己所珍视的这束花。“我该怎么做,姐姐?”小芝倪雅抱着黄玫瑰,无助地看着她。

    她看着小小的自己,在开口的同时也发动魔法催眠自己,“芝倪雅的的确确做错了,但这并不代表着你不详或者肮脏。”

    “没错,就像包裹着黄玫瑰的紫色纸张一样,我也会有价值的吧。”小芝倪雅问道。

    “是这样,但更重要的是,”她朝小小的自己伸出手,“你要自己完全认同自己的价值,而不是依靠外物来确定自己的价值。”

    芝倪雅在手中用魔法具现出一盒火柴,“来。”

    不止是自己的魔法效果显著,还是自己意志坚定,小芝倪雅接过了那盒火柴,“嗯,姐姐能和我一起吗?”

    “……好。”芝倪雅笑着,划亮火柴,和小芝倪雅一同点燃花束。那束娇艳的玫瑰在火光的映照下更显出飘渺虚幻的残影,很是美丽。

    最后,只留下那张紫色纸,一点都没被烧毁。

    幻境瞬间破裂了,芝倪雅脸上依旧挂着惯有的微笑,心里却不得不直视多年来一直逃避的问题。

    “呐姐姐,你会去看叔叔婶婶的吧。”

    “也许吧。”

    芝倪雅的试炼就这样有惊无险的度过了。试炼后的好几天,她都魂不守舍,心思早就飘到其他地方了。直到有一天,和嘉勒她们开茶话会时,听到嘉勒说要接亲戚来参加德里亚祭典,她终于下了决心。

    “可以帮我拿一下这束花嘛。”芝倪雅指着一束黄玫瑰,对着店员说。

    “好的,需要用魔法帮您在上面加入文字祝福吗?”店员随意的在另一束鲜花加上魔法文字。

    “不必了,这样也很好。”芝倪雅笑着付完钱捧起玫瑰,“谢谢你。”

    “谢谢惠顾,欢迎下次再来。”店员的声音逐渐飘远。

    芝倪雅租了一辆马车,捧着玫瑰前往当年迷雾之原旁的住所。所幸,房屋仍在。

    芝倪雅的心呯呯直跳,不知道现在叔叔婶婶是否还在?又或是房屋早已换了主人?又或是早已人去楼空……

    越来越近的脚步声打断了芝倪雅的遐想。

    “吱呀——”门开了。

    “您好,我是芝倪雅。”她笑着将那束美丽的玫瑰递给对方。她已经,不需要这束花了。

ps.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呜呜呜呜,谢谢能够看到这里的你゚(゚´Д`゚)゚。我们队是启明星,也希望芝倪雅能像启明星一样引导别人,引导自己。
pps.希望大家不介意的话给我一点意见|・ω・`),我自己感觉写得很凌乱,不知道大家能不能体会出我想表达的情感_(:з」∠)_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