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ikeco

寒窗苦读十年 成绩一塌糊涂

沙雕画手Eco(可能大概也许会挑战写文

正躺在GGO 凹凸 狐妖等国漫坑底

头像是限量版企划人设

布鲁与芝倪雅

      “哎呀我都不知道,你的胃口有这么好。”布鲁正欲离开公园时,便听到轻快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熟悉公园地形的芝倪雅早就率先一步到门口了。她正款步姗姗地迎向布鲁,甚至还不忘将长发轻捋至耳后。  

      “有事吗?”布鲁显然心神不定,将雨伞向斜前方一杵。虽是轻轻一杵,却带着“闲人勿扰”的意思。

        本来遇到这种情况,芝倪雅无论如何都不会硬凑上去惹人不快。不过,这次她的目的就是这个。

        她本来安排刺探情报的茶话会草草收场,不就是眼前这家伙害的嘛?没错,芝倪雅生气了。她可不管什么旧伤疤或者心理阴影,这关她什么事?她可不是什么关心她人的老好人。

        芝倪雅明白布鲁每次遇到自己不愿面对的话题就会胡吃海塞,因此她不停地描述着刚刚的茶话会。 

       布鲁终于忍不下去,蹬着靴子就要离开,“呵,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别拿你那该死的烦躁来恶心我。” 

      “想要打探情报就找那个列维洛。”布鲁蹙紧眉头盯了眼芝倪雅,“我可不是什么有爸妈疼爱的傻白甜。”

        真有趣,再吓吓她吧。“其实,你也想念他的吧,毕竟是血浓于水的亲人。何不放下你那固执呢?”  

      “又或是,无法忘却的负罪感?”芝倪雅薄唇轻启,便吐出了让布鲁无比僵硬的话。布鲁回身打量着这位看似温柔的薄情人,想弄明白她到底知道了什么。

        芝倪雅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施展魔法望进那双金眸。出乎她的意料,这是头一回,她成功地打探到布鲁心里的想法。

        布鲁的心乱了。正因如此,芝倪雅才能轻易地读取到她的想法。也正因如此,芝倪雅只可能从散乱的思绪里读到那印象最深的片段。

        一个中年男子自阳台跌落,一个男孩从窗帘后窥探。两人同样用吃惊,恐惧和其他情感揉捏在一起的复杂眼神盯着那双伸出的手。   

      “你在做什么!”布鲁先是头一疼,然后冷静下来,“哎,你不是自称最讨厌用魔法窥视内心吗?还是说,这又是谎言?”  

      “那是你弟弟……还有父亲?” 

      “啊,没错。”她双手环抱,满不在乎,“不过那都是以前的事了。”

        芝倪雅看不透这个人。若不在乎,这一幕为何被她记忆犹新,甚至心神不宁。若在乎,为何从不提及,甚至从未和她弟弟见面。

        难搞,太难搞了。

        芝倪雅不由得想起当初第一次看见这个人。当时她不过如往日一般在公会搭讪,却碰到个铁钉子。还没说满三句话,便被一顿冷嘲热讽。末了,还加上一句——我这儿可没什么你能利用的,小骗子。后来,芝倪雅才从旁得知,那就是近期声名鹊起的布鲁·诺瓦克。

        后来再相见时,那个布鲁却完全忘记了此事,惹得芝倪雅心情复杂。这也就是为什么,芝倪雅一直试图避开这个其实还算温和的女人。 

        芝倪雅从未告诉过任何人,她一直觉得布鲁和她的名字Blue无比般配。Blue既是肮脏阴郁,又是高贵博学,就像布鲁——矛盾且迷人。 

      “你呀,不必和我犟。”芝倪雅用右手隔着衣服摸着左臂的伤疤,“我啊,也是听了嘉勒的话一阵烦躁。但,能见上一面总是好的。”  

      “先不说如何找到他,我根本没有回家的打算。”布鲁双臂放下,淡淡地说。  

      “你的弟弟定也是能人,又有谁说不能带领家族东山再起呢?”芝倪雅走近了布鲁,“你不想知道他的消息吗?”

        布鲁姿势不变,静待下文。

      “说实话,我也在想着,要不要去故乡那边拜访一下?”芝倪雅低声轻喃,“我又何尝不是想着他们呢?”  

      “虽然我俩有很多方面迥然不同,但在这一点上,我理解你。”芝倪雅落寞地笑起来,向布鲁伸出手,“我愿意替你打探情报。”

        布鲁瞪大了眼睛。那双金眸似是第一次见到面前的人,一寸一寸地打量着她。最终,两人握住了手,“谢谢。”

        芝倪雅看着布鲁温和的笑颜,心情不知怎的也愉悦了起来。何不趁机敲她一笔?   

     “呐布鲁,你刚刚和嘉勒对战时的那把细剑还蛮不错呢。”芝倪雅再次露出了商人的狡黠微笑,“我觉得把那个当做订金很不错呢。”

        布鲁脸上的温情一下子消失,转而是一副调侃的模样,“那把剑你要也可以。不过呢,这是我从一个小骑士手里缴的,听闻他还挺有背景的。”

        布鲁临空一指,刹那间那把剑便出现在芝倪雅手中。芝倪雅随手挽了一个剑花,笑吟吟地收下,“那更好。”  

      “你可别收钱不办事啊。”  

      “你放心。”

        离别之时二人擦肩而过,却无一人回头告别。

      【幕间】:    

      “没错,我打听到了。您悬赏的那位抢剑之贼确实是塞维亚公会的布鲁。”  

      “请您稍安勿躁,我虽未缉拿此人,却也夺回了宝剑。”  

      “不过举手之劳,算不得什么大事。能和你们一家保持合作实属我的荣幸。”  

      “不过我倒是听闻最近有几个新起的家族呢,我也希望能了解一下,能多和我说说嘛?” 

      “就是那个兰尼斯特家族。”

注*:布鲁·诺瓦克原姓兰尼斯特。

ps.谢谢读到这里的小可爱们!这应该就是茶话会的后续了。啊,我真的很喜欢布鲁这个角色,不过按我女儿的性格恐怕不会太喜欢布鲁呢_(:з」∠)_这里还简单写了我对布鲁的想法!

pps.想和大家多多互动!(疯狂明示)

评论(4)

热度(3)